HKU Glossary

Tuesday, August 23, 2005

地點篇 - 莊月明

莊月明

n. 1. 李嘉誠的元配夫人
2. 港大校園內多棟建築物的名稱
3. 普遍為莊月明文娛中心的簡稱


港大共有三個文娛中心,莊月明是其中之一,內有百佳、東亞銀行、影印中心、theatre、soc 房、function rooms、canteen 等等,亦是本部校園唯一有扶手電梯的 building。但這個“only one”的電梯卻有點「虧虧地」,不時會突然停下,於是那些趕時間上課的學生只好一步步拾級而上。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時真有點不知所措,習慣了便不當它是一回事了。

不過我對莊月明印象最深的是另外兩件事。第一是莊月明美心的早餐。每逢星期三上完八點半堂,我都會到美心食一個我認為非常「抵」的早餐,特別是在寒風凜冽的日子,享用一頓熱騰騰的早餐實在能為早上爬起身的我帶來一點鼓勵與安慰,減少了八點半堂的痛苦,也令我有氣力應付接下來的課堂,不至於坐下五分鐘便陷入睡眠狀態。到現在我還是不斷地宣傳美心的早餐是如何的「抵」,只可惜好像沒甚麼人有反應……

第二便是有關莊月明的鬼故。傳說莊月明這座大樓的外型十足一副棺材,目的是用來「鎮住」莊月明的寃魂,而大樓裡的扶手電梯只得上沒有落、樓梯迂迴曲折,是因為莊月明生前不良於行要坐輪椅,這種佈局便可將「她」困住;而傳聞大樓內的樓梯扶手都是用棺材木造的,美女若扶著這些扶手便會「碌」落樓梯(唔怪之得我未試過仆落去啦),是因為莊月明妒忌年輕貌美的女生;亦有傳聞莊月明這座大樓是李嘉誠的風水陣……諸如此類的故事使莊月明成為 o camp 時必提的一個景點。

不過,即使莊月明的靈異故事再多,它仍然是 HKU 學生最熟識、最常去既其中一個地方。

1 Comments:

  • "美女若扶著這些扶手便會「碌」落樓梯(唔怪之得我未試過仆落去啦)"

    你一定是 從來 都未 扶著那些扶手..

    By Blogger Homing YIU, at 1: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