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 Glossary

Monday, August 15, 2005

住hall篇------何東

何東
n. 1. 香港富豪
2. 港大宿舍何東夫人紀念堂的簡稱

-----------------------------------------------------------------------------------------------------------

何東夫人紀念堂是港大唯一的女子住宿舍堂(Residential Hall),也是我的家。

何東是我大學本科生時期的另一個家,她比我的老家更像一個家。因為我一星期有五至六天住在何東,只有餘下的一天半,我才會返回元朗的家。何東令我首嚐住高樓大廈的滋味,而且更有無敵海景,與豪宅寶翠園為鄰。

我喜歡住宿舍,因為寫paper寫得悶的時候,可以找同房和其他樓友吹水。大家都是女孩子,感覺份外親密:我們常常相約一起沖涼和在pantry 煮飯,彼此關係很好,都以樓姊妹相稱。

何東三寶係乜東東

何東有三寶,分別為Gong、小草地和雅蘭床褥。Gong 為銅鑼,過O前敲gong是指對過O的決心,過O後敲gong是指成為了何東人,何東人畢業的時候也會敲敲gong。敲gong是一個莊嚴而神聖的活動,並不是玩玩下。

小草地為何東後的一塊草地,只有宴會的時候,才會開放,因此保養得非常好。

要數和我最親近的可算是雅蘭床褥,有所不知,只有何東的宿生才可享受雅蘭床褥,其餘舍堂的學生只睡在雜o麥床褥,薄薄的不太舒服。那為什麼何東會有這個優待呢?原來雅蘭床褥的太子女曾是何東宿生,所以她爸爸就贊助何東的床褥。

不知道是每天都太倦,還是雅蘭床褥實在太舒服,在何東的3年間,每晚倒在床上不消五分鐘便呼呼大睡。正因為瞓開有感情,我搬回家前,已跟媽媽說非雅蘭床褥不睡。然而,即使我還是睡在雅蘭床褥上,也沒法如在何東睡得香甜,因為每天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已看不到我可愛可親的同房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