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 Glossary

Tuesday, August 23, 2005

Reg & i-day------其他篇

Reg
名詞
Registration的簡寫,在JUPAS聯招結果公佈,學生得悉獲大學取錄後,正式註冊成為該大學的學生。
i-day
名詞
學生到大學Reg的日子(從聯招結果公佈後的第二個工作天開始,為期三天)

1.
每逢i-day,都會有一大羣學子到香港大學Reg。學子們一入到大學,就收到一大堆資料、一大堆指示,他們尚未弄清楚學的地形,未認識黃克競、陸佑、莊月明是誰,就要跟著指示到這裏辦這個手續,到那裏辦那個手續。天時暑熱,又要行來行去,嗚呼哀哉!然而,他可知這只是大學生活的序幕…
Reg包括接受大學學位,登記個人資料,向所屬的學院、學系報到,登記成為學生會、FacSoc及DeptSoc的會員等(登記為FacSoc及DeptSoc的會員並非強制性的,但多數學生都會這樣做)。當然他們還會被沿途眾多Soc的夾道歡迎、宣傳攻勢嚇到傻咗…
當學生成為一個Soc的Soc民後,Soc的ExCo就會向他宣傳即將舉行的O Camp,如果他們參加O Camp,就會發現i-day當天的走來走去,與O Camp的Orienteering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2.
當我得知獲香港大學理學會物理系取錄後,就收到一位姐姐打來的電話。她自稱是物理學會的幹事,叫小玉,並向我講解Reg的程序;她又把手提電話號碼給了我,說:「如果有問題,可打電話給我。」當我到物理系登記時,我見到了哪位姐姐——天呀,小玉竟是一位只會傻笑的傻大姐!
3.
記得在Reg的時候,我被學生學合唱團的歌聲吸引,經過試音,我成為了合唱團男低音成員。次年i-day,我和其他團員一同為合唱團宣傳。大家又派宣傳單張,又表演唱合歌,又守Counter… 有一天我和大哥一起守Counter,大哥表面上是守Counter,實際上是打機。碰巧在那時,有一位妙齡少女經過,向大哥表示有興趣加入合唱團。後來,她真的加入了合唱團,並且成為了大嫂。原來表面上是打機,實際上是結識異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